繁。

冰上的尤里相关。
无授权自翻译,不会打tag,只是想自己保存一下。
虽然吃维勇维,但是自产出全部为维勇,翻译则会在首章节标注原文所有信息。

而我会努力修复你.2

Dawn on ICE (Dawn_Blossom)


Notes:

这里是第二章,因为已经写好了。

我相信,我写这些负面情绪绝不是对开始新学期的压力的回应。哈哈哈,当然不是了 :))))

好吧,但是说真的,我可以给Vitya一个拥抱吗?

 

章节正文

 

 

“维恰……”

他们叫他维恰只是因为他刚好比较年轻,他讨厌这样,但这合乎逻辑,所以虽然他沮丧地交叉双臂,但他没有提出抗议。

“……还有勇利酱……”

年轻的勇利也得到了同样的待遇,说实话,他看起来就像快要尴尬而死了。

“……你们两个人就这样莫名其妙地出现在我们的公寓里……”勇利说得很慢。

“是的。”维恰和勇利酱同步回答,整齐得像在合唱。

“……而你们两个人都以为自己在做梦……”维克托继续为勇利补充。

勇利酱用手捂着脸,说不出话。勇利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:这场景说实话看起来很不真实。

"对我而言,我当时以为我在做梦,而且我很享受刚才的事情。"维恰说。

他对勇利酱笑了起来,但另一个少年的脑袋还是埋在手心里。维恰的笑容渐渐变成了营业用的那种微笑,他用手指捻了捻自己的一缕头发,佯装自己一点都不在意。他试图假装他不觉得被这种反应所伤害,但他的表现不是那么很有说服力。

‘你为什么认为他说的是什么意思?’他告诫自己。‘就因为它不是一个梦,并不意味着它是真实的!这个教训你要学多少次?’

“维克托,我们应该怎么做呢?我完全不记得曾经发生过这样的事情!”勇利忧心忡忡,维克托把他拉进自己怀里。显然,仅仅通过触摸,他就能使勇利放松。

维恰感觉自己的心都要碎了。

“我们会想出办法的,”维克托安慰地说,“毕竟我们还没有消失,所以我们过去的自己不可能永远被困在这个未来的时间段。我们仍然存在,勇利!”

勇利看起来并不放心。

“维克托,我们必须要训练!我们应该怎么照顾他们,把他们带去溜冰场吗?”

“当然! 谁知道他们会在这里呆多久?他们应该为回来后保持身材。”

勇利酱终于不再把自己的脸藏在手心里了,但他看起来比以前更难受。

“呃……我其实没有理由去溜冰场……”他犹豫地说道,“……既然我打算放弃滑冰……”

“什么?”维克托喊道,把他的手举到空中。“勇利,这一切都错了!他们和我们来自不同的宇宙吗?为什么他16岁就想退出?”

勇利移开了视线*。

“冷静点,维克托。我想过很多关于退出的事情,好吗?16岁时……是的,很糟糕。我在少年组表现还算可以,但我认为我永远不会好到足以进入成年组。”勇利叹息着承认。

勇利酱听了这些话,表现得更难受了,维恰为此皱起眉头。

‘他不就是在使事情变得更糟吗?’

“好啦,你显然改变了主意不是么,”维恰突破了正蔓延开来的悲伤气氛的封锁,“是什么让你决定留下来?”

勇利淡淡地笑了笑。

“我也不确定。有一天我死心塌地地想退出,但接下来......我只是想起滑冰对我意味着什么,我不想放弃它。在这之后,我开始赢得比赛,这很有帮助,而且......我留下来了。”

“你总是精神上很坚强,我的爱人,”维克托在勇利的耳边轻声说(声音大到足以让维恰听到,哈),“我很高兴你决定留下来。”

而维恰感觉他的整个灵魂都被拉入无尽的地狱,而他在燃烧……嫉妒之火在他心里燃烧。

他讨厌这种感觉,也讨厌知道它是什么。

不过,勇利酱看起来已经从让他痛苦的东西里走出来了。

“我为你感到高兴,”他说,尽管世界上肯定从来没有一个人能看起来如此不快乐,“但是……维克托说我来自不同的宇宙,这可能是对的……我不……我永远不可能……我只是在用我的平庸浪费大家宝贵的时间。我应该找一份工作,养家糊口。我应该……”

整个说辞只能让维恰愤怒。

“闭嘴!这就是你说我不会认识你这个滑冰运动员的原因吗?因为你就是要退出?”他痛苦地质问道。

“呃,是的,我是说……”

“你怎么能这么自私?”他看到维克托退缩了,但勇利把一只手放在他的肩膀上,哦,这让一切都变得更好。维恰发作了。“也许想看你在成年组的滑冰!”

勇利酱瞪了他一眼(但至少他在看他?

“有趣的是,你说我自私,”他冷冷地说,“当你是一个自以为是的人。”

而且他是对的,维恰想尖叫。

“不!”维恰大叫起来。“你没有资格这样做!你没有资格说这些话。你没有资格说‘如果我有机会和你在一起,我永远不会离开’之类的话,然后做这些事!就这样离开?我甚至还没有认识你,你就已经离开我了?我恨你,勇利!”

(他忘了加"-chan",但这并不重要。他现在恨两个勇利。还有维克托。还有他自己。)

愤怒的泪水从他的脸上滚落,他现在无法处理这个问题。陌生公寓中他唯一熟悉的房间——卧室,并在身后把门关上。

他爬上了床(维克托和勇利共用的床),并选择了他认为自己不会睡的那一边,把自己埋了进去,对着枕头哭了起来。他希望这是勇利的枕头,并且希望他稍后看到它时,会为自己感到难过。

勇利应该为自己感到难过。他应该看到勇利酱有多难过,并做一些事情来帮助他。他怎么能不帮助自己年轻时的自己呢?还有维克托……维克托应该在他走到这一步之前帮助他。维克托也没有关心他年轻时的自己! 还有勇利酱……嗯,维恰已经说了他需要的关于勇利酱的事情。)

啜泣声在他的身体里回响,他知道一件事。

他再也不会离开这个房间了。

Tbc

 

 

*Yuuri-chan:我想了想把他翻译成勇利酱了,虽然我知道酱一般是咋用的。本来想翻译成小勇利,但是,由于我最近看了太多那个文了,你们应该能理解的吧?小勇利在那个文里面往往用来代指……是我太污秽了,我先道歉。

* rolls his eyes:它一般被翻译为翻白眼,但是我感觉勇利不大会翻白眼,何况他后面是要坦诚自己的确想过退役……所以最后把它翻译成了移开视线。在中文里面可能翻白眼被放入了更多的阴阳怪气成分,所以按翻白眼翻译的话会很奇怪orz


评论

热度(2)